• Welcome Guest
  • white bg

關於ILAC

ILAC 是國際組織,其認證機構的運作係符合國際標準ISO/IEC 17011,並提供校正實驗室(使用ISO/IEC 17025)、測試實驗室(使用ISO/IEC 17025) 、醫學實驗室(使用ISO 15189)及檢驗機構(使用ISO/IEC 17020)之認證。

認證是依據公認標準對執行特定活動之符合性評鑑機構提供獨立的評估,以確保其公正性與能力。藉由採由國家標準或國際標準,政府採購者及消費者對於校正結果、試驗結果、檢驗報告及驗證證書等具有信心。

許多經濟體已建立認證機構,主要目的是為確保符合性評鑑機構可受到授權機構的監督。認證機構經由同行評估及簽署區域/國際相互承認協議,可證明及展現其具備能力。而認證機構可依據相關標準來評估及認證符合性評鑑機構。

協議支持地區及國家的規定,例如提供安全食品及健康飲水、提供能源、傳遞健康及社會照護,或維護未汙染的環境。此外,協議強化了產品與服務在跨境國家間的接受度。從而,建立一個框架以避免技術性貿易障礙,達到支持國際貿易之目的。

國際協議由ILAC進行管理,包括的範圍有校正、測試、醫學測試與檢驗之認證。IAF 協議範圍包括管理系統、產品、服務、人員及其他相似的符合性評鑑方案。兩個組織 (ILAC&IAF)一起合作調合,以促進認證與符合性評鑑之國際化。

區域協議由認可之區域合作組織管理,以調合與ILAC及IAF的工作。認可的區域合作組織也參與ILAC及IAF執行委員會。例如,ILAC 與歐洲認證EA、亞太認證合作組織APAC、泛美洲認證合作組織IAAC、非洲認證合作組織AFRAC、南非認證合作組織SADCA及阿拉伯認證合作組織ARAC。

更多免費的中文資訊及廣宣品可以點選以下的連結來載。

关于ILAC

ILAC是认可机构的国际组织, 其运作符合国际标准ISO/IEC 17011,提供对合格评定机构的认可, 包括校准实验室(根据ISO/IEC 17025), 检测实验室(根据 ISO/IEC 17025)和医学实验室(根据 ISO 15189)和检查机构(根据ISO/IEC 17020)。

认可是对合格评定机构依公认标准进行的独立评估,证明其执行特定活动的公正和能力。通过国家及国际标准的应用,政府、采购者和消费者对校准和测试结果、检查报告以及认证具有信心。

许多经济体建立认可机构,主要目的是确保合格评定机构被获得授权的机构监管。通过同行评审具备能力的认可机构签署国际多边互认协议以增加跨国产品和服务的接受程度,据此通过消除技术壁垒来建立国际贸易的架构。

这些国际多边互认协议为地方和国家服务的规定提供支持,例如提供食品安全,健康饮水,提供能源,传递健康和社会照顾,还有维护环境。此外,协议还强化了产品和服务在不同国家间的接受度,从而建立了一个消除技术性贸易壁垒的框架。

这些国际多边互认协议在校准,检测,医学检测和检查领域由ILAC管理,在管理体系、产品、服务、人员和其他相似合格评定计划领域由IAF管理。ILAC与IAF共同合作和协调努力以提升全球的认可和合格评定。

区域互认协议由认可的区域组织来管理, 这些区域组织与ILAC和IAF协调合作。认可的区域组织也作为代表工作于ILAC和IAF执行委员会。ILAC与区域组织紧密合作来开展认可活动, 尤其是与欧洲认可组织EA,亚太认可合作组织APAC,美洲认可组织IAAC,非洲认可组织AFRAC和阿拉伯认可组织ARAC。 另外,南非认可组织SADCA也在共同合作准备成为认可的区域组织。

更多免费中文资讯和宣传册,可以通过以下链接下载。

Publications

ILAC MRA標記 使用規則
ILAC R7:05/2015 Rules for the Use of the ILAC MRA Mark

Brochures

IAFILAC_B3_02_2013_Chinese_Food_and_DrinkILAC_B1_05_2011_Chinse_why_use_an_ac_labILAC_B3_05_2011_Chinese_UsingGovLabILAC_B4_05_2011_Chinese_the_advantages_of
認證─ 支持安全食品與乾淨飲水 - Supporting Safe Food and Clean Drinking Water使用认可实验室的理由是什么? - Why use an accredited laboratory?ILAC小册子: 使用H可w室如
何有益于政府和管理部o?

- How does using an accredited lab benefit government and regulators?
实验室获得认可的益处
- The advantages of being
an accredited laboratory
ILAC_B5_05_2011_ Chinese_laboratory_accred_or_certILAC_B10_11_2012_Chinese_Why_use_an_Accredited_IBILAC_B11_11_2012_Chinese_Why_become_an_Accredited_IBILAC_B12_11_2012_Chinese_How_does_AI_benefit_Govt
实验室认可还是ISO9001认证? -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or ISO 9001 Certification? 使用認可檢驗機構的益處
- Why use an accredited inspection body?
成為認可檢驗機構的益處
- Why become an accredited inspection body?
使用認可檢驗機構對政府
與權責機關有何益處?

- How does accredited inspection benefit Government and Regulators?
`